rose-coloured glasses

rose-coloured glasses
◤ 要擁抱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 Model:月釀寶貝。攝影師:李阿肯

ʕo•ᴥ•ʔφ" 月釀寶貝要對大家說の話 "φʕ•ᴥ•oʔ


ʕo•ᴥ•ʔφ" 寶貝常像個孩子不小心醒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φʕ•ᴥ•oʔ

寫日記、愛攝影(照片註明 ChingHsiu)
心情、食記、遊記、美妝、3C、書籍、電影、夢境
我們約好了養隻黏人的小貓和溫柔的大狗狗

文章標題有註明分類!! 請看仔細 " 【】或者《》"
【 自 掏 腰 包 の嘗試體驗】個人感覺 ^ ^
《 廠 商 邀 約 》會客觀書寫,請看懂 字 裡 行 間
寶貝很滿意自己也很愛自己,所以不接受醫美邀約ㄛ,謝謝!!

聯繫請寄至:aa88235zz@gmail.com
圖文版權皆為寶貝所有,轉載分享請註明網址出處,謝謝!!

網誌內文中,鉛筆符號後面為 " 網址超連結 " ,可以點進去ㄛ~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depressed我不願輕言傷心


絢麗的背後,往往有你看不見的艱辛/要擁抱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那天晚上
我們預約了美好的晚餐
沒有燭光,而是家常的吃不膩的我們都愛的汕頭意麵
而顯得平凡而珍貴

長輩的lag、與意外的親切寒暄
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點滴在心頭
讓我在緊繃的時候心上那根弦又快斷、而後幸好有溫暖流淌

喝過你呈的熱呼呼雞湯後
在冷淡與熱情的交雜之下,回到家已疲倦
便躺至床上,沒再喝媽媽要我喝的雞湯

略帶驚嚇與不安、只好聽著話筒另一端你的聲音添加些許安心入睡
(我知道你的聲音是遙遠的、但至少是確實的存在著)

入睡之後,我竟夢見
我跟你跟葫蘆在高中的英文課堂上,老師發的考卷我覺得簡單,寫一寫便反覆檢查
沒再多想,直到傳遞給下個座位的人批改
中慧老師問成績的時候,課文部分?27號92分。第二部分呢?85分。
我怎麼不知道有第二部分??
定睛一看,原來第二部分在考卷本的第一部分後面好幾頁呢,還要翻一陣子才看得到
總共15分,也就是我15分完全沒寫到

被老師念了一下後,開始懷念起國中的小草莓老師
唉小草莓都會提醒我們還有後面幾頁哪裡要寫、甚至背面都會提醒、更何況還在第一部分後面好幾頁的地方、難道考試我們不就是認份的寫完這一章別亂翻嘛、難道還要翻前翻後、老師提醒是份內工作吧也避免我們瓜田李下呀。

心裡小小的murmur卻又忽然明瞭,即便是別人應該做的,別人也不一定要提醒,更何況在權力地位不平等的時候,再小的體貼都不該奢求、自己要學會獨立要學會承擔、要學會記得一切應該或不應該份內或者份外所必須記得瑣碎事情、哪些是自己的權利就應該自己記得自己爭取、太多人自顧不暇了遑論提醒、自己靠自己總是比較好這是長大必經的過程之一。

好久好久沒有做課業有關的夢了、大概是聽你念書念的辛苦心裡也不捨吧
如果做那個夢可以分擔一點你心裡的壓力、把你噩夢的份量分擔掉了讓你少做一點惡夢、那就很好沒有關係。

我們都為了過的comfy努力再努力
大家都不會看見過程的艱辛與努力,而我也不想
不想大聲嚷嚷這有多艱辛、這樣太矯情
不能只看到片面與結果呀,網路放的尤其是FB,當然是寫結果的快樂呀,難道寫過程有多麼淅瀝嘩啦嘛

我每個禮拜都買一堆有機蔬菜,每一種各挑一包,放在麻豆文旦那種6公斤重的箱子裡面,自己提著一大箱從一個月台站上一小時甚至更久的火車再到另一個月台,甚至到了高雄先走去買完早餐再自己提著一堆東西,走到你的宿舍樓下再叫醒你讓你睡久一點、這些我何必向別人說出口呢你懂就好了阿
臉書當然是放快樂的晚餐照片呀、不然要放上我早上洗了一便澡、提著一箱蔬菜到彼方、而又大汗淋漓的照片嗎

我不是什麼都沒做就受到寵愛的
我們也不是簡簡單單就可以長長久久甜甜蜜蜜的

沒有任何事情會是簡單的
沒有誰應該永遠陪著誰,只有甘願

我 一 直 感 謝

PS.中慧是高中的英文老師,美麗而堅強獨立、笑起來卻又像大女孩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她
 嚴格而不嚴厲,教學也很深得我心,至少對於文科較為擅長的我是喜歡她的,夢境只是夢
 境罷了,那些事情未曾發生,特此註明。

PS.小草莓是國中的英文老師,生完小孩仍舊甜美可人,甚至瘦回原本的體態走在校園裡像個
 大學生,親切與底線兼具,也很受學生歡迎

PS.高中同學有ㄐㄐ沒有葫蘆,我夢裡錯亂了,葫蘆是ㄐㄐ的大學同學,之前一起聚餐吃過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ёιсοмё歡迎留下您的隻字片語~

若沒有blogger帳號的沒有關係唷," 留言身分 " 按下▼選擇就很多樣,也能留下:"名稱/網址" 或 " 匿名 ",留下您的暱稱,讓月釀寶貝了解您的心情唷❤❤

網路留言也請注意禮節,太隱私的問題月釀寶貝會斟酌回答,一定會安排時間回覆,謝謝大家!

有gmail的話,可以點留言框右下角的 " 通知我 ",便能收到月釀寶貝回覆的mail通知:DDD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