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coloured glasses

rose-coloured glasses
◤ 要擁抱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 Model:月釀寶貝。攝影師:李阿肯

ʕo•ᴥ•ʔφ" 月釀寶貝要對大家說の話 "φʕ•ᴥ•oʔ


ʕo•ᴥ•ʔφ" 寶貝常像個孩子不小心醒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φʕ•ᴥ•oʔ

寫日記、愛攝影(照片註明 ChingHsiu)
心情、食記、遊記、美妝、3C、書籍、電影、夢境
我們約好了養隻黏人的小貓和溫柔的大狗狗

文章標題有註明分類!! 請看仔細 " 【】或者《》"
【 自 掏 腰 包 の嘗試體驗】個人感覺 ^ ^
《 廠 商 邀 約 》會客觀書寫,請看懂 字 裡 行 間
寶貝很滿意自己也很愛自己,所以不接受醫美邀約ㄛ,謝謝!!

聯繫請寄至:aa88235zz@gmail.com
圖文版權皆為寶貝所有,轉載分享請註明網址出處,謝謝!!

網誌內文中,鉛筆符號後面為 " 網址超連結 " ,可以點進去ㄛ~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你都還沒轉身呢而我怎麼就想哭了 // 綁著雙馬尾の以前,跑來跟自己相見(hug)!!

這是以前小女孩の我,綁著單馬尾露出燦爛笑容の照片~

因為delay了三天三夜實在找不到陳年舊照,只好先放復古色調近照了





因為我做了個有關它的夢--
讓我想起這照片の夢,也不算惡夢,但總有點驚悚



夢裡的我,就像觀看著電影的旁觀者
(旁觀者:是我現在的樣子)
看著一輛小小的火車(類似以前糖廠載運甘蔗、現在用來觀光用途的小火車)在行駛
火車的前頭,站著一個人,那個人(我感覺得出來)--是我。


小火車緩緩行駛,旁觀者的我看著火車由右邊往這裡開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旁觀者的我感覺有點壓迫,火車越來越近了


(那種由右邊往左邊開的畫面,就像電視裡頭的人們由右往左移動
大剌剌地看著螢幕播放的故事、而他們彷彿渾 然 不 覺 的 揭 露 自 己的 祕 密
你還是 平 靜 的 看 著 電 視 裡 的 人們 遊 走、而他們卻可 能 隨 時 走 進 危 險 一樣)


當火車行駛至旁觀者的我的面前時
在火車前頭的我並沒有望向我這裡
(火車上的我的樣子:像國高中的樣子)
看著火車又緩緩地開走,心裡湧上一股惆悵
卻像是明瞭"螢幕裡的人兒不會看見我們在望著她"一般的繼續凝望


以為火車會開走的,沒想到開了一小段路就停住了
火車上的我優雅的轉了個身,像要開始迴旋舞的舞者
準備開始表演什麼、卻又若無其事般自在的旋轉

轉了半圈的我停了下來,看見的只有背影

背影的頭髮,先是變成長長的、長長的兩個雙馬尾
我瞬間就明瞭了那是幼稚園的我
雙馬尾向兩側分開,成為兩個我


(好像阿妹的那首歌:分生~~
 ♪一個我像不會累 一 直 往 前 ♪一個我動彈不得 傷 心 欲 絕
我不確定 幾個我 住 在 心 裡 面 
偶爾像敵人 偶爾像 姊 妹) 





接下來則是國小綁成兩側垂垂的雙髮辮的樣子 
 國中被剪成肩膀以上討厭的短髮的樣子 
高中開始留長髮的樣子
奇怪的是並沒有大學以後的樣子......
(或許是太接近現在了吧,腦海裡深層的記憶還沒有建檔?!)


旁觀者的我訝異於自己能夠一眼就認出是哪個階段的自己
卻又同時覺得:「欸這不是應該的嗎?!」
心裡看著各個階段自己的樣子,即便有些許哀傷
仍舊多了一些理解、多了一些感嘆


忽然,火車頭上高中開始留長髮樣子的那個我的背影
緩慢地轉身過來,速度真的很緩慢很緩慢
//彷彿知道我會嚇一跳所以先體貼的讓我慢慢接受一樣//
儘管如此,每個轉身的second我仍舊驚.心.動.魄
如果說每個轉身動作稍微不一樣的當下就像動畫裡的每個定格
那正在觀看轉身的我,每個定格都被牽動著心裡的缺口,又痛又清澈 


那個轉身的我終究還是轉到正面了
我看著高中剛開始留長髮的自己,頭髮不長不短的剛好及肩
心裡的惆悵剛湧上來:那樣的不長不短就跟高中的自己一樣成熟度青黃不接
以為不被了解,但事實是
以為很成熟了,但其實沒有
以為滿腔熱血都被現實否定了,但其實沒有


反倒是看得不夠寬廣的自己沒把握著當下
後來的自己明瞭這道理之後
也只能盡力去補強了


那頭髮及肩的自己 相對於看著這一切發生原本是旁觀者的自己 反倒顯得落落大方
好 像 早 就 知 道 當 這 天 來 臨 , 我 會 有 多 麼 心 慌 意 亂 一 樣 
過去的自己不 疾 不 徐的走向現在的自己,伸手給了現在的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也只是緊緊擁著過去的自己,眼眶有些泛淚,卻連一句 細 碎 的 話 都說不出口
也覺得什麼都不必說,過去的、現在的自己,應當會懂


今天是自己2015年生日的前一天
以此文紀念逝去的青春(嘿我愛你們!!!!!!)



6 則留言:

  1. 能與自己的過去擁抱是很幸福的,過去的那個你是期待的,而現在的那個你是回味的,象徵著你成熟長大了!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冠>___< <3 <3
      我覺得自己是夜晚很容易做夢的人,如果是噩夢通常會故意在醒來的時候忘掉XD
      可是像這種我覺得很有象徵意義、又像電影在放映,而我覺得對我是種暗示或者提醒的夢就會努力記著
      反而不會想去解夢什麼的,畢竟真正的答案還是在自己心中 ^ ^
      謝謝阿冠的祝福,我好喜歡你寫的網誌呢,沒想到我記錄自己的夢也會有人認真看著> < ^ ^

      刪除
    2. 說到做夢,我就是每天都在做夢的人,我小時候一直以為睡覺做夢是正常的,直到後來有人說做夢表示沒睡著,我說那我不就一輩子都沒睡過覺了,呵呵!
      關於夢境我也會記錄在網站裡(美夢噩夢都有),不過我文章數較多,剛加入的朋友可能很難一篇篇都去翻閱,但有緣的話還是會看到的^^

      我自己會記錄夢境(不過因為每天都在夢,就會挑選一些可能比較精彩或比較適合分享的),覺得夢是個很神奇的世界,所以會喜歡去看別人的夢境是什麼樣子,呵呵!

      謝謝你喜歡我的網誌,最近我有計畫在進行,加上要過年也有一些家務要忙,請再等我幾個月復出繼續分享喔^^

      刪除
  2. 回覆
    1. 阿冠因為我還不熟悉這個頁面的操作~~
      所以我看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個留言" 是阿冠移除的不是我不小心按到的嗎> < ^ ^

      刪除
    2. 我是留言之後有勾選「通知我」,一直收到留言通知,才發現系統自動幫我留三則一樣的內容,我就自己刪除重複的,接著手機登出之後就沒事了。

      您可以刪除下面那則留言,但是這一則不能刪喔!否則我們現在的對話也會不見喔!

      刪除

~Wёιсοмё歡迎留下您的隻字片語~

若沒有blogger帳號的沒有關係唷," 留言身分 " 按下▼選擇就很多樣,也能留下:"名稱/網址" 或 " 匿名 ",留下您的暱稱,讓月釀寶貝了解您的心情唷❤❤

網路留言也請注意禮節,太隱私的問題月釀寶貝會斟酌回答,一定會安排時間回覆,謝謝大家!

有gmail的話,可以點留言框右下角的 " 通知我 ",便能收到月釀寶貝回覆的mail通知:DDD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